当前位置:

湖南省植物园专家带孩子们“结交”植物朋友

来源:红网 作者:曾桂梅 编辑:刘惟烜 2016-09-23 11: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枫树山南屏锦源小学的孩子们高兴地展示刚认识的银杏树叶。 杨设华 摄影

植物园的专家向孩子们演示紫荆的心形树叶。 杨设华 摄影

植物园的专家引导砂子塘天华小学的孩子们观察植物叶片。杨设华 摄影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通讯员 曾桂梅)9月23日,2016年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全国科普日活动“林业专家科普行——让孩子们认识校园里的植物朋友”完美落幕。

  9月19日至23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的15名青年专家和科普老师,相继走进雅塘村小学、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枫树山南屏锦源小学、砂子塘天华小学、砂子塘泰禹小学,通过PPT讲座和现场指导的方式,把每个学校的10种主要植物介绍给孩子们,引导他们观察、感知校园里的植物特征及其四季变化,同时把植物分类学的基础科学知识融入到游戏中去,让孩子们了解到植物的花、叶、果特征是辨别、认识植物的主要依据。

  本次活动共有近千名小学生、老师和家长参与其中。老师和家长们认为,林业专家走进校园,用专业、科学的方法引导孩子们观察、认识身边的植物,增长了孩子们的植物科学知识,激发了孩子们观察自然、亲近自然的热情,是孩子们喜欢且意义丰富的活动,希望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