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银行卡上动歪脑筋 16人窃取219万元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盛俊杰 李云军 熊乐 编辑:刘惟烜 2016-09-23 11: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通讯员 盛俊杰 李云军 熊乐)结伙在银行卡上动歪脑筋,把贼手伸向网上存款的湛某、刘某某、蒋某某等16人,经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于9月20日作出一审判决。他们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8个月至2年8个月不等的刑罚。

  2013年下半年,程某、崔某某(均另案处理)以一家广告公司名义,租赁了长沙市湘江世纪城一套民房,先后雇请湛某、刘某某等十几人在此从事利用他人银行卡窃取账户资金的犯罪活动。程某等人首先从网上低价购入他人成套银行卡,随后将购入的银行卡绑定为该公司固定银行卡(母卡)的子卡。完成绑定后,他们一伙人便通过腾讯QQ、淘宝网等平台,向客户兜售子卡。一旦客户有资金存入子卡,他们便将其转入母卡账户内,随后取出现金。

  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他们分为3个组,组内又有明细分工。有的专门负责出售银行卡,有的负责查看母卡账户余额及转账事项,有的负责电脑技术。在2014年3月至7月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3个组用上述手段转走客户资金2196294元。被害人黄某某因业务需要,于2014年5月下旬从湛某等人掌控的淘宝店铺购买到一套银行卡,随后一次性汇入16000元,不到10分钟便被湛某一伙人转走。同年7月30日,湛某、刘某某、蒋某某等16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