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全面建立“一村一法律顾问”法律服务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尹国省 编辑:刘惟烜 2016-09-23 13: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9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尹国省)9月22日,湖南省邵阳县联合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王贵余与塘渡口镇双合社区,签订了聘用常年法律顾问合同书。至此,邵阳县第一轮“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合同签订工作全面完成。

  今年以来,邵阳县积极推进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努力建立健全法律服务网络,以“四个服务”即服务乡村民主法治建设、服务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服务乡村社会和谐稳定为主要任务,全面提高乡村法律服务保障能力,着力突破乡村特别是法律专业人才匮乏、法律资源稀缺的边远村的法律服务瓶颈。截至目前,全县26名律师和43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与524个原建制村(社区)签订了常年法律顾问聘用合同书。全县有589个原建制村(社区),合同签订率达8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