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给乡村医生“充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洪土荣 杨向红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3 13: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洪土荣 杨向红)“皮医生医术越来越高明,服务态度也比以前更好……”9月13日,攸县卫计部门干部到该县丫江桥镇增加新村调研时,正在村卫计室看病的易奶奶对乡村医生皮志黄赞不绝口。皮志黄的变化,得益于攸县持续加大乡村医生“充电”力度。

  2012年以来,攸县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实施“10分钟看到病,10元钱看好病”的“双十”工程,推行村卫生室“一村一室”及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同时,加强乡村医生专业技能培训。采取“集中充电”和 “持续充电”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400多名村医整体业务素质。“集中充电”由县卫生计生局牵头,分批分次组织村医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集中培训。“持续充电”则在搞好远程继续医学教育的基础上,有计划地进行相关业务学习培训。

  近5年来,攸县已投入经费112万元,为村医“充电”2.38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