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召开安全生产例会暨事故防范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群 熊胜兰 编辑:刘惟烜 2016-09-23 14: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宁乡9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群 熊胜兰)9月22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全县2016年第四次安全生产例会暨事故防范会议。他强调,抓安全生产的责任要入脑入心、在肩在手,安全形势一时都不能盲目乐观,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麻痹心态,安全整治一分都不能侥幸放过,严格坚持“八问”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35个月以来,宁乡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但当前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会议就国庆期间安全工作、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烟花鞭炮整顿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控、“打非治违”、市对县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王雄文指出,抓安全生产的责任要入脑入心、在肩在手,安全形势一时都不能盲目乐观,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麻痹心态,安全整治一分都不能侥幸放过。抓安全生产的措施要做到“四分”和“六到”,要分组负责、分类排查、分别处理和分行业建档,落实到企业门店、道路桥梁、学校工地、市场仓库、景区河流、船舶车辆。看安全生产的落实情况,要坚持“八问”。一问安全生产的政策要求是否知晓,二问安全生产的专题会议是否召开,三问安全生产的隐患是否发现并治理,四问安全生产的宣传是否到位,五问安全生产的督查是否开展,六问安全事故的舆情是否管控,七问安全事故的善后处理是否完结,八问安全事故的责任人是否处理。要严格坚持“八问”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