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乌龟坝水库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刘艳芳 2016-09-23 14: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黄超) 9月22日,乌龟坝水库建设工程开工典礼在湖南涟源经开区举行,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应良宣布工程开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致辞,市委副书记康昊宁主持典礼,市委正处级干部胡春生介绍项目情况。涟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市政协主席贺顺清,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副市长梁毅出席典礼。

  乌龟坝水库建设工程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床清淤工程、大坝改建工程、岸坡护岸工程、截污干管改建工程及上部风雨桥工程。建成后规模为河道长约5千米的小一型水库,库容145万立方米,设计洪水标准2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50年一遇,为城区防洪保安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涟水河上游水质将得到有效净化,极大改善城区居民的生活、休闲环境和城市面貌。

  谢学龙强调,近年来,涟源市始终把水环境改善作为生态保护的头等大事来抓,水利建设如火如荼,水污染防治扎实有效,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此次乌龟坝水库工程是涟源市委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河湖水系连通工程的务实举措,对推进“依山傍水、山水相依、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将促进水资源动态平衡,改善水生态环境。同时,涟源市将以此为契机,完善各项休闲配套设施,把乌龟坝水库工程建设为集防汛抗旱、休闲健身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工程。

  谢学龙指出,乌龟坝水库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相关部门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把乌龟坝水库工程打造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惠民工程、环境与效益并重的生态工程,绝不辜负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厚望与关注。百年大计,质量为本。工程建设者们要继续发扬“献身、求实、负责”的水利精神,严格执行工程合同,认真落实工程建设责任制,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各市直单位、有关乡镇要优化服务、密切配合,为工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希望库区广大群众继续发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支持水库工程建设,为乌龟坝水库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