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自健美术馆十一起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莫茜 编辑:陈佳婕 2016-09-23 15: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李自健美术馆十一起免费开放

  展出“人性与爱”主题油画及一批未面世新作;明天起可网上预定门票

  2016年9月23日

湘江西岸洋湖湿地公园东头的李自健美术馆。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莫茜)9月22日,长沙湘江西岸的洋湖湿地公园东头,一座造型独特、大气磅礴的艺术建筑拔地而起,蔚为壮观。

  走进这座美术馆,右边长期展示的巨幅《南京大屠杀》油画吸引着每个人的目光——画面中堆积着的尸体,日本军人的狞笑,还有僧人那双援助的手,让人心生刺痛。

  这座不同凡响的文化地标性建筑,就是将于10月1日正式开馆的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这是由湘籍旅美画家李自健个人独资投建,是全球最具规模的现代化个人公益美术馆之一。

  李自健美术馆主展区为逾5000平方米的四大专属展厅构成,常设展以“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环球巡回展”原基本阵容为展览核心,并附有近年尚未面世的一批新作,甚至还有画家的艺术生涯中第一幅素描、第一幅色彩习作。

  除此之外,还设有“星云大师书法馆”“星云大师书屋”“水上音乐厅”和“文创超市”,是集书画、音乐、文创等为一体的艺术中心。与展馆配套的艺术书店、“艺咖啡”、“佛光禅茶”,时尚美味的“水上艺餐厅”,也将为观众提供各种周到便捷的服务。

  美术馆将于10月1日起对社会大众永久免费开放。该馆平时开放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7时,每周一为休馆日(节假日除外)。

  美术馆将采取免费不免票的方式进行参观,门票将以网络提前定票现场刷票和现场凭有效证件领取两种形式进行发放。网络提前定票则是通过登录李自健美术馆的官网或是关注“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微信公众号来订票;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定票的则会获取一张二维码,到美术馆后,进行扫码即可入馆参观。

  美术馆将提前一星期开放网上预定票。9月24日中午12点将正式启动国庆期间预定票,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假期计划预定国庆期间任意一天的门票来到李自健美术馆参观。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国庆期间游客参观李自健美术馆可以有序进行,国庆期间每天限制游客参观人数为8000人,凭票入场。网上可预定票数5000张,现场凭有效证件可领取3000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