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朱前明到吉庆镇老塘冲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 邹畅宁 罗佳文 编辑:刘艳芳 2016-09-23 15:3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前明一行在村卫生室调研

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观看图片介绍

朱前明对脱贫攻坚工作作讲话

  红网新化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邹畅宁 罗佳文)9月22日上午,湖南省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到吉庆镇老塘冲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对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迟辉以及发改、财政、扶贫、水利等县直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老塘冲村位于吉庆镇西北部,属典型的石灰岩干旱山区。整村坐落于山高坡陡洼地之间,有耕地面积1420亩,其中水田760亩、旱土660亩,山林面积5250亩。目前全村有贫困户60户共235人。

  朱前明一行首先来到老塘冲村卫生室了解卫生医疗情况,正在进行免费义诊的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向朱前明介绍,自从开展义诊活动后,村民医疗保障有了显著提升。面向全村免费救治因病致贫的村民鄢见云、李田云接受专业的免费治疗后,根治了困扰多年的疾病,身体状况有了明显改善,重新走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

  淹塘湾水渠是全村人畜安全饮水工程,水渠全长1230米,受益面积100亩。朱前明在详细了解工程情况后,要求水利部门尽快抓紧落实项目建设,要求吉庆镇以及村支两委积极调动村民力量全力配合项目建设,打通脱贫攻坚的关节。

  随后,朱前明一行就危房改造集中安置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安置点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进一步完善危房改造的配套设施是目前主要工作任务。朱前明指出,通过政府的资金引导,调动各方力量,在政策和资金方面有了一定的保障,要达到脱贫致富的最终目标,还得靠村民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力更生加速推进脱贫攻坚步伐。

  在老塘冲村召开的现场办公会议上,吉庆镇和老塘冲村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村的基本情况、扶贫攻坚工作进展、今后的工作目标及请求解决的问题。

  朱前明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全面推进扶贫工作,帮扶对象不能抱着“等、要、靠”的思想,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村民的向心力、凝聚力,在政策和资金的引导下自力更生。朱前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从扶“志”扶“智”入手,鼓舞贫困人群的志气,提高他们科学致富的智慧;老塘冲村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扶贫资源,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利用自然条件,努力打造党建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三项示范扶贫村的建设工作,为全县脱贫攻坚起到示范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