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发改委来长沙市望城区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于佳丽 2016-09-23 15: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前排左三)在望城铜官古街。解巾英 摄

  红网望城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9月22日,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一行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开展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评估调研。

  乔润令一行首先考察了环城绿带生态圈。环城绿带生态圈望城段总长11.8公里,重点建设星城互通、普瑞大道、吴家冲路、金星大道等6处节点。大家来到星城互通节点,看到该节点结合地形地貌设置了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湿塘等LID设施,并在健身场地处设置了相应面积的透水铺装,在湿塘及景观水系中种植了黄菖蒲、金边芦苇、再力花等水生植物,乔润令高度肯定了望城环城绿带生态圈建设成效,希望进一步将绿带维护管理好,为市民提供休闲健身的好场所。

  随后,调研组还考察了铜官古街等地。乔润令充分肯定了望城区在海绵城市建设、文化旅游与文化产业发展、农村城镇化与城乡一体化协调推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望城区进一步探索并总结经验,为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区领导周正茂陪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