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开展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华 雷炀 周瑜 编辑:王津 2016-09-23 16:2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科普日”活动现场人山人海

  红网常宁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陈小华 雷炀 周瑜)9月22日上午,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常宁市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泉峰广场正式启动。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辉,常宁市领导唐奇林、李新华、王若君、周晓侣、唐高峰、黎才发、阳青、肖荣望等参加。

  活动开展了广场科普宣传活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和常宁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设有科普咨询台10个,36名科技工作者讲解普及科学知识,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科普书籍20000份(册),现场义诊600余人次,100余件科普展品向市民展现了科技的魅力。编印资料涵盖科学饮食、卫生保健、安全生活、核电常识的《科普知识读本》,深受市民喜爱。

  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亮点纷呈,精彩不断。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走进宜城小学,展出涵盖力学、电学、声学、光学、电磁学等各个方面的互动体验科普展品24件;衡阳市科技馆为科普进校园带来精彩的机器人表演、3D打印体验……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平时不常见、书本学不到的科学技术知识,极大地开阔了他们的眼界。

  在老干局举行的常宁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现场,来自各市直中、小学校、各乡镇中心校共6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各参赛选手认真演示、答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经过专家评委的现场评审,评选出优秀创新作品43件。

  今年科普日活动期间,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积极行动,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主题,面向广大人民群众,运用讲座、报告、展示、咨询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利用各媒体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范围将覆盖全市,受益群众将达数万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