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孟琼 谢婷 编辑:刘艳芳 2016-09-23 16: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9月23日讯(通讯员 孟琼 谢婷)为进一步增强驻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辖区居民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的能力,9月22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涧塘社区邀请了消防宣传教育公司的消防安全教官赵毅,在辖区快速快赔中心举办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讲座中,赵教官讲解了有关消防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同时,他结合以往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多方位、多层面地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随后,他为大家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在火灾中如何自救,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具在紧急情况下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辖区单位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涧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有利于让辖区居民增强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掌握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的方法,为社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