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海毅调研长沙市雨花区史志档案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程景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09-23 16: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站9月23日讯(通讯员 程景华)9月22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海毅到区史志档案局调研史志档案工作。周海毅实地考察了区档案馆和档案库存情况,认真听取了党史、地方志和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并亲切慰问了全局干部职工。

  在认真听取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杨的汇报后,周海毅充分肯定了区史志档案局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服务全区工作大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在了解到局档案馆目前存在的库房面积小,已呈饱和状态,设施设备比较落后,已不能满足档案保管安全、查阅便捷的情况后,周海毅高度关心和重视,当即表态带回去向区主要领导汇报。

  周海毅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全区史志档案工作水平,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创新建档模式和工作方法,提高科学化水平;二是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三是挖掘和开发档案的利用价值,围绕区委区政府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主动服务,积极作为;四是注重档案保管安全,积极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五是借势、借老、借力,科学统筹,做好史志工作。

  对区史志档案局提出的馆库扩容、信息化建设、档案安全、人员配置等问题,逐一进行回复,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区史志档案工作,为史志档案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