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好人”许拥军 致富不忘众乡邻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杨晨牧 编辑:于佳丽 2016-09-23 16: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 杨晨牧)9月22日,湖南省岳阳南湖新区文明办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感谢许伯伯三年来对我一如既往的资助,让我能够在校园里安心地学习,我一定不会辜负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这是一名来自湘阴初三学生小雯(化名)写的一封感谢信的内容,虽然从未与信中的许伯伯谋面,但近千字的感谢信透露出了她对这位许伯伯的感激之情。

  小雯出生在湘阴一户贫困家庭,小时候父亲就去世了,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全靠母亲一人支撑。由于家庭条件太差,爱学习的小雯刚上初中就面临辍学即将出门打工,正当她束手无策时,许伯伯的出现改变了她的命运。从2013年9月起,小雯每个月都能收到一笔800元的爱心助学款,三年来从未间断过,而这笔助学资金也将一直资助到小雯大学毕业。

  这位信中提到的许伯伯就是南湖新区湖滨新龙泉山庄的老板许拥军,从2012年至今,他每年出资3万多元资助3名贫困学生,小雯是其中一个。而爱心助学只是许拥军致富思源,感恩回报社会的善举之一。

  2011年,家住湖滨社区一分场的袁文化被查出患有尿毒症,由于家庭条件不好,高昂的手术费让袁文化却步。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许拥军立马来到袁文化家中,将1万元爱心款救助交到他手中,随后发动亲戚朋友一起为他捐款。最终在许拥军的帮助下,袁文化成功完成换肾手术。可是好景不长,仅仅过一年多时间,袁文化的尿毒症再一次发作。在朋友口中得知这一消息后,许拥军二话不说,又拿出4万块钱交到袁文化手中,告诉他如果有什么困难尽管开口,并且再一次发动亲戚朋友伸出援手。如今袁文化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每每回想起自己的遭遇,袁文化总说:真是太感谢军哥了,如果不是他的帮助,我可能就真的病倒在床上了。

  创业多年,许拥军没有忘记帮扶众乡亲。为了让他们也能过上好日子,许拥军先后在新龙泉山庄为乡邻安排了100多个就业岗位,周边有种植水果、蔬菜的居民,许拥军不仅在山庄旁免费为他们提供摊位,还优先采购他们的产品;社区里有一条泥泞路脏乱不堪,许拥军掏钱请人来修路;为了保障附近的小孩暑期游泳安全,他每年向周边社区、学校免费发放游泳券1万张……获得事业的成功后许拥军,就是这样保持谦逊质朴的本色,低调做人,高调做善事。四方乡邻无不举起大拇指称赞。

  在许拥军看来,人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都应该要有正义感,要有良心。“小时候家里太穷,经历的事情太多,最能体会劳动人民的苦,所以有什么事情只要是能帮的就尽量去帮。”许拥军总结自己的性格,就是“倔”,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性格,才让他走一路走来始终坚持自我,在善行义举的公益路上也是如此,坚持以点滴善举汇聚成人间大爱。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杨晨牧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3/40919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