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委常委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六次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刘艳芳 2016-09-23 17: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慈利县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阶段专题学习研讨会

慈利县委常委中心组举行2016年度第六次理论学习(扩大)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主持会议

湖南省委讲师团主任、教授郑昌华授课

省安监局执法监察局局长黄永恒授课

  红网慈利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王杨)9月23日,湖南省慈利县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阶段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县委常委中心组2016年度第六次理论学习(扩大)举行,邱初开、舒洪波、赵群策、吴清英、朱超雄、潘志明、覃业成、欧兵波等在家的县领导,全县所有在职处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正科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党校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学习。

  专题研讨会上,首先由湖南省委讲师团主任、教授郑昌华作了题为《努力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以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论述,对共产党员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这一主题进行全面深入地讲解,让与会人员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随后,省安监局执法监察局局长黄永恒用通俗的语言、典型的事例,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授课,授课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的“摆位”、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政府监管和部门的职责、安全生产责任追究。授课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对进一步提高慈利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邱初开就如何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齐抓共管。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红线意识,从讲政治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安全监管;要摸清底数,夯实基础。各乡镇、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细化措施,全面、动态掌握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要紧扣重点,严防死守。要重点加强道路、煤矿和非煤矿山、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切实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的监控,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要强化宣传,增强意识。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安全教育,提高全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慈利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