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伟生主持召开衡东全县工业经济发展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波 编辑:于佳丽 2016-09-23 17: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东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杨波)9月22日下午,湖南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工业经济发展调度会,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发展环境,部门主动服务,实行精准帮扶,为企业排忧解难。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徐志毅参加会议。

  衡东县共有88家规模工业企业,截至8月份,全县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89.12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21.55亿元,其中机械制造业完成产值13.45亿元,有色冶炼完成产值27.8亿元,化工医药行业完成产值11.38亿元,农产品加工行业完成产值13.94亿元,全县工业用电3.55亿千瓦,经开区完成工业生产总值59.18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13.85亿元,各项经济指标都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全县实现税收2.24亿元。

  吴伟生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衡东在工业经济发展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必须充分肯定,但是也存在资金短缺、环境不优、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

  吴伟生强调,工业经济是衡东经济的主体,是实现民营强县的主阵地,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要采取有效的振兴工业经济的措施。

  吴伟生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对河西新区和其他区域进行工业规划定位,统筹产城融合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突出经开区发展,把经开区作为大干工业的主战场,创新创业的集聚地,产城融合的示范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来打造。要优化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主动作为,为企业排忧解难;要主动作为,宣传、落实政策,对重点企业实行重点保护;严厉打击和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三强三霸”行为。要创新招商方式,大力推行以产招商、以股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高效工业企业。要加强银政、银企合作,搭建融资平台、创新融资产品。要赋予优惠政策,开辟审批 “绿色通道”,盘活资产资源;对创税较大的要给予奖励。要实现精准帮扶,出台“一企一策”帮扶措施,给予重点扶持。要防范金融风险,防止企业为摆脱困境进行非法集资。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徐志毅要求,全县上下要客观认识当前县域经济发展形势,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要完善企业产业链配套体系,合理规划园区发展,帮扶、支持一些具有发展前景的企业,搭建投融资平台,加大对企业资金扶持力度,为企业提供帮助。

  县领导贺殷、谭向勤、丁秋文、陈嘉、刘卫平等县领导参加调度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