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长铺子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计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沈丽琴 编辑:刘艳芳 2016-09-23 17: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站9月23日讯(通讯员 龙宪智 沈丽琴)9月23日,湖南省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举行计划生育工作推进会,来自全乡46个村计育专干对所在村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疏理,点对点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伴随着国家开放二孩政策的实施,计划生育工作由原来的行政型向服务型彻底转变,该乡面对三乡合并后人口众多、计划生育对象结构复杂等现状提出了“四清四确保”的工作要求,即对已婚育龄妇女家底要清、确保孕检对象一个不漏;所有孕检对象孕情要清,确保政策内(外)怀孕及时掌握,跟踪到位、补救到位;所有期内出生统计要清,确保期内出生信息不错、不漏;所有节育措施要清,确保多孩妊娠率为零。针对并村后村级专干思想懈怠、工作不专心的情况,提出了五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坚定,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干一行专一行;二是业务上要精通,对本村的基本情况务必做到了如指掌;三是工作要经常,做到口勤、脚勤、眼勤、手勤;四是资料要完善,建设好“三位一体”工作阵地和宣传阵地,规范好各类资料;五是位置摆正,处理好与育龄妇女、卫计站、村支两委的关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