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北雅中学“送教”进麻阳

来源:红网 作者:滕麟菲 编辑:王津 2016-09-24 08: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授课现场

  红网麻阳站9月24日讯(通讯员 滕麟菲)9月23日,麻阳谭家寨中学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是长沙市北雅中学的老师。

  为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搭建“校校帮扶工程”桥梁,长沙市选出49所学校对怀化49所学校进行为期3年的结对帮扶。目前麻阳共有9所学校纳入“校校结对帮扶”范围,其中省级结对3所,市级结对1所,县级结对5所,谭家寨中学为省级结对帮扶对象。

  “这里的学校环境比较艰苦,多数都是留守儿童,希望能通过长期的帮扶活动改善这里的教学条件”。长沙市北雅中学校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曾洁告诉记者,此次结对帮扶活动共分为:“送教进校”和“派人学习”两个环节。“送教进校”即由北雅中学的教师骨干到谭家寨中学开展教育教学理念知识讲座,并对该校学生进行示范授课;“派人学习”即由谭家寨中学派出教师前往北雅中学进行实地学习。

  活动中,北雅中学校长严莹和骨干教师们,用成熟的教学理念和鲜活的教学案例给谭家寨中学30余名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讲座,不少教师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现在想想之前对学生违纪行为的处罚方式确实有点问题,以后我们还是要以思想教育为主,用多样化的教育方式代替简单粗暴的冷处理,为学生提供一个优良的教育环境。”麻阳谭家寨中学九年级2班班主任邹慧梅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