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棋界世界华人名人齐聚炎陵祭祖寻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刘洪文 罗程 编辑:刘飞越 2016-09-24 08: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刘洪文 罗程)今天上午,在株洲参加第十八届“炎黄杯”世界华人名人围棋邀请赛的150多位海内外炎黄儿女,会合省内外各界特邀嘉宾及当日游客1000余人,虔诚肃立于炎陵县炎帝陵前,举行炎帝陵祭祖大典。

  炎帝陵一派祥和的气氛,入口广场汉阙前门,迎宾鼓号队、腰鼓队整齐划一,鼓号阵阵。上午10时19分,祭祖大典开始,击鼓九通,鸣金九响,鸣炮奏乐……身穿古装的年轻小伙抬着供品从祭祀广场前端缓步拾阶而上,庄重地将贡品敬献于供品台上。伴着悠扬的古乐,主祭人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董事长、世界华人围棋联合会秘书长张尧轸敬献高香,并与各界嘉宾依次向中华始祖炎帝神农氏敬献花篮。全体祭祖人员向始祖炎帝神农氏深鞠三躬。主祭人张尧轸恭读祭炎帝陵文,字字句句,颂扬着炎帝伟绩,表达中华儿女不忘初心,传承炎帝精神,加快改革创新,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壮志。

  祭祖礼成,全体人员依次进入神农大殿,瞻仰炎帝塑像,领略殿内壁画所展示的悠久炎帝文化。随后,在谒陵广场举行盛大的开午门仪式,来到炎帝神农氏墓前深切缅怀中华民族始祖炎帝之万代恩泽。

  各界嘉宾在炎帝陵景区还以植树的方式,表达对炎帝精神的世代景仰之情,矢志开创国际棋界传承新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