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职院校争创“双一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徐亚卿 编辑:刘飞越 2016-09-24 09: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徐亚卿)共建全国高职院校首条轨道交通试验线、与微软合作中南地区唯一的“两中心一学院”项目、科技部认证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建设……今天上午,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争创高职院校“双一流”成果展示与项目推进会上,12个品牌项目逐一亮相,表明了湖南高职院校在“双一流”创建中已经开始起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出席并致辞。

  李友志说,湖南省正在制定全面推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对提高湖南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十分必要,也十分紧迫。这次创建成果展示与项目推进会,正是湖南高职院校争创“双一流”的具体体现。它是湖南职业教育成果的一个点的展示,也反映了湖南职业教育的新成就、新变化。

  李友志指出,“双一流”创建要将创新作为驱动力,进一步加强“特色专业群”建设。他希望,办学体制从单一转为多元,从封闭转为开放,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