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世忠调研湖南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平波 编辑:王津 2016-09-24 09: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汉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车世忠参观西洞庭湖视频监控室

  红网汉寿站9月24日讯(通讯员 彭平波)9月23日上午,汉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车世忠到湖南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万成斌等陪同。

  车世忠通过湖南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野外视频监控系统了解了候鸟在西洞庭湖杨幺水寨、东洼、龙王湖、青山垸等野外视频监测点的栖息情况。

  近年来,湖南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汉寿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做了大量的湿地保护、恢复和宣传工作,并通过加强对湖泊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监控与管理,开展了一系列湖洲整治行动,一举清除湖洲围栏、围网30余万米,竹、木桩30余万根,恢复退化湿地8万亩,取得令人瞩目的可喜成绩;妥善解决了原汉寿县湖洲管理局机构改革后的诸多遗留问题,并多渠道筹集资金,为原湖洲管理局300多名下岗职工解决了养老保险问题,建立健全了下岗职工新型基本生活保障机制;建立了以“以法治区”为基础,为保护区争取到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创新自然资源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了“政府统管、部门配合、乡镇协助、社区共建、协会引导、社会参与”的社会化管理机制。2011年,保护区管理局被湖南省林业厅被为全省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保护区管理局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全国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2016年,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梅碧球获得了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等中央七部门联合的通报表彰。

  车世忠充分肯定了保护区管理局在“湖洲专项整治”工作及湿地保护、监控、监测工作的成效,并对保护区管理局在机构体制改革过程中“矛盾不上交,人员不上访”给予高度评价。

  车世忠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保护区管理局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要突出特色、出亮点,一定要擦亮保护区这张“生态名片”,一定要立足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着眼于发展,要牢固树立“保护西洞庭湖湿地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汉寿的旅游资源”的思想,要加大对“电击鱼、非法放牧、非法采沙、猎杀候鸟”等非法破坏湿地生态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创新湿地及自然资源保护管理办法,切实保护好西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