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大力实施文化立市、工业强市战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吴国奇 肖晔 编辑:刘飞越 2016-09-24 09: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吴国奇 肖晔)“大力实施文化立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全力建设实力湘乡,努力打造幸福龙城。”9月23日,新当选不到一个月的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告诉记者,“这是未来5年湘乡的发展定位和战略。”

  县域经济稳步壮大,各项改革领先突破,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显著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过去5年,湘乡市顶住宏观经济下行压力,适应新形势,各项事业取得崭新局面。

  据介绍,未来5年,湘乡市将通过狠抓经济建设、狠抓文化发展、狠抓精美湘乡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湘乡的竞争实力,进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舒适感、公平感和荣誉感。同时,湘乡将从文化立人、文化立业和文化立城三个层面实施文化立市战略;从打造知名工业企业、做大湘乡经开区、做强主导产业等方面入手,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带头加强学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带头解放思想,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带头践行宗旨,始终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带头真抓实干,始终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头维护团结,始终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带头廉洁自律,始终维护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彭瑞林说,新一届湘乡市委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努力实现未来5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财政收入年均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年均增长9%、10%的预期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