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 余苗子 编辑:王津 2016-09-24 09: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会议

  红网桑植站9月24日讯(分站记者 余苗子)9月23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兜底工作实施方案》等,传达了全省出租车改革会议精神,研究了煤矿及非煤矿山整顿关闭、城区棚户区改造等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意见》。会议指出,为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质量和效益,活跃我县市场经济,推动市场主体增量提质、优化经济结构、提升经济效益,打造桑植经济升级版,桑植县力争通过三年行动计划,到2018年底,完成“个转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220户以上;完成“小升规”(规模以下小型微型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20家以上。

  就如何做好“个转企”、小升规”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重点;要加大宣传,大力支持、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个转企”“小升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同合作,扎实推动,严格考核,确保此项工作抓出实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兜底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工作。乡镇尤其是村级要严格把关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的认定,坚决杜绝“政策保”“人情保”“关系保”;针对出现的认定对象不准确等问题,要及时予以纠正。要出台相关追责办法,明确具体追责情形,打造一条上下贯通、层层负责、有效追责的责任传导链条。

  会议研究了煤矿及非煤矿山整顿关闭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桑植县共有煤矿10对(其中2对在永定区),计划2019前实现整体退出;共有非煤矿山企业89家(其中地下矿山26家,露天矿山63家),计划2018年前关闭12家以上。

  会议强调,煤矿及非煤矿山整顿关闭工作是化解过剩产能的需要,涉及全县安全生产、可持续发展,也涉及整个社会的安全与稳定,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此项工作;要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煤矿整体退出和非煤矿山整顿关闭,帮助煤矿和非煤矿山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依法启动两个国有煤矿的财产清算工作,积极争取相关优惠政策,并充分考虑职工利益。

  会议还研究了涉农资金整合、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城区棚户区改造、龙源公司改制等工作,传达了全省出租车改革会议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桑植县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关于统筹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工作试点建设的实施意见》《政府购买服务暂行管理办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