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研究秋冬修水利和三年造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 高亮 编辑:王津 2016-09-24 09:3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望城站9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9月22日,长沙市望城区召开区委常委议事协调会议,研究2016年全区秋冬修水利和三年造绿大行动(2017年绿化项目)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孔玉成,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范焱斌,区领导余学辉、邹特、戴水文、聂荣、周正茂、易文龙出席会议。

  今年,望城在秋冬修水利方面拟铺排农村自来水工程(农村安全饮水)7处,修复水毁工程145处,修复处险工程74处,深入推进中小河流综合整治,实施沟渠清淤增蓄专项行动,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水务系统信息化,加快推进区水利投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水利现代化建设水平。在三年造绿方面,望城拟定了新一轮三年(2017-2019)造绿大行动实施方案,将以“美丽望城”建设为目标,着力实施十大生态绿化工程,全面构建四大绿色生态体系,力争到2019年末,全区新增造林绿化面积3万亩,森林覆盖率提升到3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含湿地)持续稳定在45%左右,使望城真正成为长沙市区生态环境最好最美的区域。

  会上,孔玉成充分肯定全区秋冬修水利前期工作和三年造绿工作成效。他强调,秋冬修水利的季节性非常强,要加快水利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坚定不移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进一步优化相关方案,优先解决集镇区域、人口稠密区域和集中居住试点区域的安全饮水问题;要加大向上争资力度,抢抓水利建设的机遇期,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用好用活政策,做足“水利惠民文章”;要规范工程建设管理,强化项目考核和监管,完善“制度+廉政”防控体系,确保水利工程建设更加规范和高效;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充实防汛抗旱核心技术力量,建设高素质的水利队伍,特别是区水务局党组和纪检班子要压实“两个责任”,从严要求,全力推动望城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

  孔玉成要求,各单位要主动谋划好新一轮三年造绿工作,明确2017年绿化项目建设任务,把造绿工作与园区建设相结合,加快推进园区满园扩园和管理提标提档,着力提升园区建设品质;要优化政府投资的造绿复绿项目,保障建设资金,做到精准投入,避免重复建设,确保绿化项目一次成型和配套到位;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动员群众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新三年造绿大行动,全力打造望城美丽乡村建设的升级版;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尽快出台园林绿化规划建设管理办法,使其更具操作性,以更好标准、更大规模、更好效果打造绿色城市、美丽乡村,全力提升全区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环境水平。

  范焱斌指出,秋冬修水利工作要尽可能地抓早抓实,分清轻重缓急,细化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中小河流治理、农村自来水、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加快项目评审、立项等工作;要加强专业管理,科学铺排水利工程,抓紧推进融资工作,充分发挥区水利投的融资平台功能,助推望城水利事业发展。造绿工作要与重大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社区提质提档和园区提质提档相结合,因地制宜确定标准,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和重点范围,突出望城特色,确保新一轮三年造绿大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