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5年,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在湖南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姜润辉 编辑:陈佳婕 2016-09-24 09: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来5年,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在湖南办

  今年峰会10月19日开幕,聚焦低碳发展,将发布“长沙宣言”

  9月2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亚洲开发银行与我省共同主办的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我省召开。届时,10多个国际组织代表、几十个发达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我国重要部门高层领导、专家等100多人将齐聚湖南,共话低碳治理。

  将取得四项预期成果

  本届峰会以“专注低碳技术,共创绿色未来”为主题,旨在研讨和推动低碳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突出共创共赢。届时,不仅会举行高级别的论坛,还会有由国内外50多家企业带来的低碳技术产品展览。同时,主办方还会组织国际嘉宾参观湖南低碳企业、社区和科研机构,让国外嘉宾感受长沙的磁悬浮交通。

  峰会将取得四项预期成果:一是发布由与会国内外代表与专家联合签署的《长沙宣言——促进亚太地区低碳技术发展与应用倡议书》;二是发布《2016年度亚太低碳技术与产品投资推荐目录》;三是为湖南省国际低碳技术交易中心揭牌;四是为低碳技术创业企业孵化器授牌。

  为绿色制造强省助力

  亚太低碳技术峰会落户湖南,是我省全面推进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一次全新出发,将成为我省打造绿色制造强省的助力平台。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湘西办主任、亚太低碳技术峰会组委会秘书长周震虹透露,“未来五年,亚太低碳技术峰会都将落户湖南,一系列的政策研究、技术研发、投资交易、推广活动将伴随开展,峰会所引进的国际智力支持、发达国家先进经验和国际原创技术将有力地促进我省绿色制造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推动我省在清洁低碳技术领域迈出国际化步伐。”

  绿色发展硕果累累

  近年来,湖南十分重视绿色发展,在低碳领域进行了大胆探索,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湘潭高新区、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益阳高新区纳入国家低碳园区试点;长株潭、郴州、长沙县正在申报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启动了低碳社区、低碳企业的省级示范试点,积极支持长沙县创建“零碳县”;在全国率先成立地方公益性低碳智库机构、支持返湘海归人才成立省联创低碳发展中心。在国际合作方面,加大对外开放合作,签订了一系列低碳技术推广应用和促进低碳发展的合作协议。亚太峰会的举办无疑将进一步增强湖南在低碳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记者 姜润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