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弘扬 编辑:王津 2016-09-24 16: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

慈利县委副书记舒洪波作动员报告

  红网慈利站9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李弘扬)9月23日,慈利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动员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工作会议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力量,统一认识,提振精神,精准发力,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实在的行动,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县委书记邱初开,县委副书记舒洪波,县政协主席吴淑元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清英,县委常委、副县长(常务)候选人朱超雄,县委常委、县武装部部长潘志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欧兵波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张家界市农办、市农委、市扶贫办主任杨敬初特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贫困县党政正职谈心谈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慈利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通知》。通知明确,慈利县将成立脱贫攻坚指挥部,县委书记任政委,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总指挥,县委副书记为常务副指挥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及其他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为副指挥长,下设综合办公室、组织指导组、宣传动员组、督查问责组。各乡镇、村(居)比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设置建立相应的组织指挥机构,在9月底前构建“1+N+25”即1个总指挥部+N条战线+25个战区相结合、全覆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位的慈利县脱贫攻坚战指挥架构和作战体系。

  今年来,慈利县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实现了“1332”行动计划进展顺利,贫困底数基本澄清,“两个帮扶责任”基本落实,小额信贷全面推进。先后为贫困村投入各类财政涉农资金5.21亿元,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112个(点),解决农村不安全饮水4.79万人,完成农村“五小”水利工程投资3522.9万元,实施农村电网改造38个村,新(改)建农村通村公路80.5公里,农村合格乡镇卫生院5个,农村卫生室 65个,实施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2531户。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0所;采取“543”结对帮扶机制,全县9872名干部职工与26714户贫困户“结穷亲”“帮远亲”,148个工作组开展驻村定点帮扶,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确保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等直接有效传递到贫困村、贫困户。目前,主要存在思想认识仍不到位、工作力量仍然不够、工作进展不平衡、帮扶措施欠精准等问题。

  杨敬初在会上指出,要围绕上级要求,做好落实文章;聚焦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上下齐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邱初开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是各项工作重点的重点,中心的中心,关键的关键。他强调,要精准研判形势,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迅速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按照时序进度扎实推进;要精准落实举措,以强劲的工作力和决胜力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精准识别、综合施策、产业带动,充分发挥指挥部的统领作用,充分明确各点各线的责任清单,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并进一步整合资金、项目,凝聚社会合力;要精准持续发力,以高效的指挥棒和保障力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将纪律保障放在首位,督查指导作为关键,以严格考核树立导向。通过举全县之力,务实求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确保脱贫攻坚首战必胜,为完成整体工作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江垭镇、三合镇、县发改局、人民银行慈利支行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