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质监局免费检测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王诚 编辑:胡冲 2016-09-24 17: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质监局的工作人员将检验检测的仪器搬到蓉园社区。

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免费验光服务。

  红网长沙9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通讯员 王诚)今天上午,湖南省质监局的工作人员走进芙蓉区蓉园社区,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鉴别金银珠宝和服饰纤维等生活用品。

  “防晒衣真的防晒吗?”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大型把打印着生活科普知识的展板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其中包括怎样投诉不准确的家用水表、电子秤的常见作弊手段、如何鉴别黑心棉和如何佩戴太阳镜等等。

  上午9:40,68岁的钟定兰提着一瓶保健品胶囊和一床棉被来到检测现场。据她介绍,2015年7月份在五一路一座大厦,通过参加讲座培训,花费8000元从主办方购买了四盒名为“珍源软胶囊”的保健品。主办方称该软胶囊能够对老年人高血压等疾病产生好疗效,并且赠送了钟定兰4床“托玛琳系列”辣木驱蚊夏凉被。

  钟定兰说,自己吃完五瓶软胶囊之后,血压并没有下降反而因此住进医院。“这属于三无产品,既不是保健品,更不是药物,姑且称作它为食品。”湖南省质监局食品及相关产品监管办公室副处长熊晓甦一眼就辨别出这瓶软胶囊存在问题,他介绍,瓶身上缺少保健品标识而且卫生许可证书也早已经失效。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来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湖南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陪同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