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第十三督查组来湘开展督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何冰 2016-09-25 06: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务院第十三督查组来湘开展督查

  杜家毫主持见面会 宋大涵许达哲讲话

  湖南日报9月24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以国务院法制办主任宋大涵为组长的国务院第十三督查组来湘开展督查工作。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了与督查组一行的见面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汇报了我省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有关情况。

  督查组副组长、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省领导许又声、陈向群、向力力出席。

  宋大涵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督查工作,注重以督查促落实,以落实求成效。督查组将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重点督查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聚焦当前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层层传导抓落实促发展的压力,让政策及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让行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督查组将在督查中发现和总结湖南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研究存在问题的症结,听取改进完善政策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商议抓好工作落实的思路和办法,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力量、鼓舞干劲,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杜家毫说,面对当前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湖南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努力扩大有效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努力实现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发展。作为中部地区,湖南发展不足、发展不优、发展不平衡的矛盾还比较突出,希望督查组加强督查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湖南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改进工作。湖南将以这次督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南不折不扣地得到全面落实。

  许达哲从稳需求、保持平稳发展,促改革、激发发展活力,抓创新、转换发展动力,惠民生、提升发展效益,守底线、强化发展保障等5个方面,汇报了湖南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有关情况,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湖南将全面配合、自觉主动接受督查组的督查指导,不折不扣抓好督查组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用好此次督查成果,狠抓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投资项目、重大民生工程的落地见效,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