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开展“金秋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少华 编辑:王津 2016-09-25 08: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9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少华)金秋时节的东江湖畔,到处显现着勃勃生机,资兴市千名机关干部、乡镇和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田间地头、山村院落、厂矿车间、基层单位,这是资兴市以“转作风、解难题、惠民生”为载体,机关干部下基层开展“金秋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的真实写照。

  此次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工作为期2个月,从今年9月开始至10月结束,分动员部署、深入排查、集中化解、登记建档四个阶段进行。由市"三调联动”办负责活动日常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市综治委、市调解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动员会,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金秋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政法干警带头下基层,对辖区居民、职工及服务对象进行走访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时,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由市"三调联动”办对各乡镇和各单位上报的情况汇总,积极梳理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提出化解矛盾纠纷的建设性建议,做到件件有分析,事事有着落,争取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调研,走进村组农户家中走访座谈,了解群众所急所盼,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解决民众所忧所怨。截至目前,共排查矛盾纠纷532起,调解成功496起,成功率93%;防止矛盾激化25起;成功化解重点纠纷积案3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