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送教下乡” 600名教师将分类参培

来源:红网 作者: 叶霄 编辑:王津 2016-09-25 09: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9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叶霄)9月24日,“国培计划”(2016)汨罗市“送教下乡”启动仪式暨培训讲座在市电影院举行。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600余人参加。

  “国培计划”全称是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从2010年起全面实施,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国培计划”包括“中小学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和“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两项内容。2010年起实施的高校共9所,分别为北京大学、广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

  2015年来,市教育局立足乡村教师的教育教学实际,依托“送教下乡”,加大培训力度,努力均衡教育资源、优化师资队伍,当年,450名中小幼教师接受了培训。2016年9月至12月期间,市教育局将开展为期8天的送教活动,培训600名中小幼教师。其中,初中数学、小学语文科目和初中班主任项目参培教师各130人,中小学音乐科目参培教师90人,幼儿园类别参培教师12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