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归在汨罗办厂欠债800万失踪 法官奔三千公里将其带回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胥兴隆 编辑:王津 2016-09-25 09: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9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胥扬 通讯员 胥兴隆)一海归浙商林某在汨办厂,因亏损停业,欠下800多万债款后失踪。9月20日深夜,汨罗法院执行法官由主管院长何新京带队,将林某从上海成功带回汨罗。

  林某为浙江温州人,有海外留学经历。2009年,林某在汨开办一塑料包装公司。2013年7月至8月,因资金周转需求,该公司在汨多方举债800多万,林某为借款提供连带担保。但借款到期后,该公司只归还了部分借款,后来出借方多次催讨,该公司未再归还分文。2014年8月份起,出借方发现该公司已停业,且无法联系上林某。

  2015年12月底,五个出借方将该公司告上法庭。汨罗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该公司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林某对上述款项的清偿承担连带责任,限其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付清,如未按时履行给付金钱义务,按规定需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判决生效后,林某并未按时还款,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官调查林某财产时发现,林某名下房产、车子早已用作抵债。9月5日,汨罗法院联系公安协查后得知,林某居住在上海某小区。9月6日,汨罗法院执行法官在主管院长何新京带队下,驱车1400公里赶赴上海,经一整夜蹲守找到林某,将其交付当地公安机关司法拘留,要求其履行部分债务。因林某未履行债务,9月19日,执行法官再次赶赴上海,于9月20日深夜将其成功带回汨罗,实施司法拘留。

  林某在生意失败后,凭借高学历在上海当老师,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失去这份工作,开始打工。执行法官找到他时,他后悔不已,此时连本带息,他负债千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