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城3年“长大”1.5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正吾 戴志珍 编辑:康晓乔 2016-09-25 09: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正吾 戴志珍)“几年不见,县城变大了,变美了!”9月22日,从深圳回到家乡桃江县城的张先生感叹。桃江县城建开发公司总经理袁玫介绍,近3年来,他们多方融资近33亿元,完成县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80多个,县城面积由3年前12平方公里扩大到30平方公里,扩大了1.5倍。

  2013年,为加快县城建设,增强其吸纳和辐射功能,桃江县开展城镇建设三年大会战行动。县城建开发公司采取向银信部门贷款、租赁融资、土地处置等多种形式,先后融资近33亿元,保障各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县城拉通了“六纵六横”道路骨架,城区面积拓展18平方公里;完善了城区配套设施,还对60条小街小巷进行了改造;完成了60多万平方米公园、100万平方米绿地广场与沿江风光带等专项工程建设。今年来,探索采用PPP模式,推进美人窝主题文化公园等一批项目建设,提升了城市品位。

  随着县城“长大”与设施完善,其经济拉动作用明显增强。近3年来,桃江县城新增创业实体1.5万多个、创业者1.7万多人,带动就业3.6万多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