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官兵从井中一桶桶运出泥沙 9小时救出一名被困男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王娉娉 2016-09-25 09: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刘书径)9月23日,12名消防官兵经过9小时的紧张救援,将一名被困在水井中的男子安全救出。

  23日上午11时43分,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长沙县金井镇金惠村大屋组,有人被困井里。接到命令后,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长沙县中队、特勤一中队共2台消防救援车、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初步侦查了解到,1名40岁左右的男子因塌方被困在水井里。水井有7米多深,塌方的位置距离地面约6米,男子被一块大水泥石块封在井内,脖子以下被水泥石块、碎石、泥沙困住,井水已浸到该男子下巴处,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利用救援三脚架营救被困人员。救援人员下井后发现,被困男子已经动弹不得,由于井内空间狭小,不利于展开救援。因为井内空气稀薄,如果不想办法将男子救出,他随时都可能出现缺氧昏迷。指挥员下令先把大水泥石块利用绳子吊上来,同时用桶子不间断地把水提上来减低水位,并利用移动供气设备向井内输送空气。

  约8分钟后,井内水位下降,救援人员用铲子慢慢将男子周围的碎石、泥巴、沙子铲开,用桶子运出。没过多久,救援人员在被困人员胸部位置遇到一块大石头无法挖动,同时周边的泥沙全往中间挤压,使被困者被挤压得更厉害,救援工作陷入困难。指挥员立即报告指挥中心,并与当地政府协商,调来抽水泵抽水,并对井下钢管、铁圈等进行加固。同时,调集几名专业打井人员过来帮忙。

  清挖工作一直持续到21时50分,消防战士最终安全救出被困人员,将他送往医院救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