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10名“三支一扶”大学生派遣基层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李正平 编辑:王津 2016-09-25 10: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9月25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李正平)9月23日,湖南省邵东县2016年“三支一扶”大学生派遣仪式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全县新招募 “三支一扶”大学生参加了派遣仪式并分别作了履岗表态发言。从即日起,邵东县新招募的10名“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将奔赴全县基层乡镇,从事为期2年的“三支一扶”(支农、支医、支教和扶贫)工作,为推动邵东新一轮大发展提供基层服务保障。同时,也为邵东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美好乡村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坚强对今年三支一扶大学生招募工作和上级政策做了介绍,并对新招募的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三支一扶”工作,为各位青年提供服务和帮助,希望大学生把人社局当作“娘家”,多交流、联系和沟通,同时也把乡镇当做自己干事创业的新天地,更多的了解乡镇,更好的服务乡镇。

  据县人社局副局长肖谋成介绍,自今年7月份启动了“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招募工作以来,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经过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及全市统一岗前培训等程序,招募了“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10名,其中本科生6名,中共党员4名。开创了高校毕业生志愿扎根基层、倾情奉献服务单位的良好局面,有力地推动了邵东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为鼓励更多优秀青年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今年国家在“十三五”时期继续实施第三轮“三支一扶”计划,进一步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加大其保障力度。“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到每人每年2.5万元,新招募在岗服务期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大学生还可以一次性获得2千元的安家补助。要求基层服务单位为“三支一扶”人员提供交通、住宿和伙食等方面的便利,提高保障水平。

  在服务期内,所有参加“三支一扶”的高校毕业生都要参加相应的社会保险。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自愿留在服务地工作的,在乡镇基层事业单位编制内安置。享受定向考录公务员招考和优先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优惠政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入学资格。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符合相应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