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潇湘大道今日全面放开交通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康晓乔 2016-09-25 13: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所有围挡将拆除,全线满足双向8车道通行

版权所有

  9月24日,长沙潇湘大道(新民路——丰顺路)整体改造完毕并画上标志标线。 图/记者华剑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公交站台外移,6车道变8车道,道路平顺行车舒适。9月24日,经过整整一个月的日夜鏖战,长沙潇湘大道(新民路—丰顺路)整体改造完毕并画上标志标线。施工单位西湖建筑集团潇湘大道提质改造项目经理宁厅透露,9月25日,会将所有围挡拆除,提前20天全面放开交通。

  潇湘大道是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中河西三条南北主干道之一,曾获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金奖。2001年至2012年,长沙市委市政府按照200年一遇防洪标准,将潇湘大道拓宽改造成集防洪、交通和沿江风光带于一体的长沙最美一条路,道路加河堤宽达60米-80米。但从竣工通车到现在,潇湘大道已投入使用14年,于是进行了提质改造。

  “路面是此次改造的重中之重。”西湖建筑集团潇湘大道提质改造项目总工程师谢卫国介绍,潇湘大道道路路面情况较差,主要病害以裂缝类为主,路面平整度差,行驶质量差。靠江边的彩色沥青自行车道因加铺厚度不够,已经出现大量剥落现象,此次对道路面层改造,采用改性沥青作为沥青面层,具有良好抗车辙和抗开裂能力,同时耐久性良好,抗老化性能优异。

  “此次改造还对多个交叉口进行了优化。”谢卫国说,以天马路山路口为例,潇湘大道与天马山路交叉口以北约150米为南湖路隧道口,南往北直行和北往北掉头车辆较多。同时早高峰时段天马路由西向北车辆多,导致潇湘大道的南湖路隧道入口路段南往北经常排长队,严重时甚至一直排队到潇湘大道的靳江路口。

  此次将潇湘大道天马路口设置中央隔离护栏,除去天马路山路北口东西向的人行横道线,保留南侧人行横道,天马山路口的南口和北口导向车道标志拆除,南口指路标志下增设天马路前方500米掉头。这样,提高了潇湘大道南往北车流通过天马路口的连续性,减少了拥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