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民生品质”点亮全面小康“升级版”

来源:红网 作者: 张明子 陈志华 编辑:王津 2016-09-25 12: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9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张明子 通讯员 陈志华)20余名电焊工人手持面罩,焊枪金花四溅,正紧张地抢搭车棚、修建地槽、安装电子屏……临湘市长安汽车站改造提质已进入倒计时。该站占地50亩,按二级甲等站标准投资2400万元修建,于9月25日启用后,临湘市所有班线客运车辆均迁入发班,此举将大为规范城区交通秩序,这也是临湘改善市民出行条件,致力打造全面小康“升级版”的一个生动剪影。“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常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告诫当地干部。

  在推进全面小康建设中,如何让小康指标和群众幸福指数同步提升,如何让群众在参与小康建设中更具认同感、获得感,一直是临湘市委、市政府瞄准和努力的方向。近年来,临湘市围绕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的发展定位,把民生改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每年新增财力的80%以上用于民生事业建设。

  民生事业建设力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群众生活品质提升程度。以前,临湘市路北片湖区乡镇,自来水水源主要依赖江水和湖水,水质一直难达标。为圆湖乡群众安全饮水梦,临湘市于2014年启动龙源水库“南水北调”工程,投入1.35亿元新建幸福岭水厂,通过一年时间顺利建成供水,终于让路北5个乡镇19万百姓喝上了优质甘甜的“山泉水”。

  近5年来,临湘市累计投入资金近100亿元,用于民生事业的“提质升级”,先后启动1所高中,2所小学、3所初中新建和改造工作,教育“大班额”问题得到缓解;完成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和精神病医院建设,人民医院门诊楼扩建正有序推进,市民看病难、就医难问题将得到彻底改观;完成云湖大道、五尖山生态停车场、湘北大道等一批市政重点工程建设;新建农村公路951公里,全市等级公路比例达91.3%,全市100%的乡镇、建制村和86%的组均通了水泥路或柏油路,所有乡镇、建制村均通了客班车……民生改善已辐射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

  目前,临湘全面小康“升级版”已花红果硕,至去年底,临湘市全面小康整体实现程度达到85.6%,今年更有望达到90%,群众对全面小康建设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全面小康民调测评满意度达到95%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