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首次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调度会在南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根 编辑:刘艳芳 2016-09-26 08: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电子商务参观团参观南县特色产品重点名录库中产品

益阳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调度会

益阳市副市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益阳市政府办副秘书长欧春芳主持调度会

  红网南县站9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建根)“这是南县本地的剁辣椒、富硒米……”9月23日上午,湖南省南县罗文村淘实惠服务站门庭若市,回乡创业青年谢学军热情地向益阳市副市长李伟率领的参观团介绍淘实惠服务平台上线的本地特色产品。目前,南县特色产品重点名录库已录入全县20多家企业共300余款产品,2016年三季度南县电子商务交易额累计达9.5亿元。

  市参观团还参观了南洲镇新颜村村淘服务站、南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地,这是益阳市首次组织各县市(区)分管电子商务的副县长、商务局长及工作人员参观南县电商产业发展。

  随后,参观团在南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召开全市电商调度会,副市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副秘书长欧春芳主持。

  会上,益阳市商务局局长陈伟志通报了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各区县主要负责人也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把此次全市电商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向各县市区的党政主要领导汇报,要召开专题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进行研究,明确电子商务的主管部门、主管领导,明确专项经费、专人负责宣传,研究本地电商发展的方案,出台电子商务发展政策,组织相关人员包括相关部门负责人“走出去”学习。

  李伟指出,益阳电子商务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十分可观的成绩,网络零售统计益阳网络店铺、交易额都处在全省前列,整个益阳市电商产业,南县、桃江发展较快。南县在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措施具体有力,工作亮点突出,走出了一条具有南县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之路,其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其他县市学习借鉴。李伟强调,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到电商是一种发展趋势,切实增强发展电子商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领导,强化政府支持,形成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合力;要加大电商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要培育特色,加强品牌建设;要通过畅通县城村物流,打通最后一公里,让“菜园子”直接对接“菜篮子”。通过制定相关制度、方案,加大投入,促进本地电商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