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地税今年前8个月为中小企业减免税610多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振华 陈成 易荣归 编辑:刘飞越 2016-09-26 08: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成 易荣归 记者 孙振华)“地税局给企业减税6万元,关键时刻真是雪中送炭,缓解了资金压力。”今天,临澧县特种石膏矿负责人卿建国,接到临澧县地税局工作人员送上门的资源税减免批复,连声道谢。

  去年10月,该矿发生透水事故,经济损失巨大。事故发生后,临澧县地税局工作人员多次到该矿调研,评估损失。经了解,企业灾情符合申报资源税减免政策。临澧县地税局局长董小斌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完善报批手续,做好减免税申报,扶持纳税人渡过难关。

  当下,临澧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难、成本上升、盈利能力下降、发展后劲不足等共同压力。为增强地方税收可持续增长能力,临澧县地税局全面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对结构调整、创新创业、小微企业、促进消费、保障民生等方面的税收政策落实力度,大力开展企业帮扶,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为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该局借助微信、QQ、短信等平台推送相关信息的同时,还编印税收优惠政策解读手册,成立税收服务团,为小微企业上门服务,引导纳税人用活税收政策。今年来共为中小企业落实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资源税减免180多万元,涉及25家企业;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困难减免等优惠政策,涉及1651户次,减免税款399.91万元。

  该局还完善企业帮扶形式,开展“税收政策+精准扶贫”活动,组织局财会方面的业务能手,成立“帮扶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村级集体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协助健全财务制度,今年以来,依法减免9户村级集体企业35.5万元。

  与此同时,面对“营改增”带来的减收压力,该局加大税源管理与欠税清理力度,今年以来,临澧地税保持了稳健征收进度,同比略有增长。临澧县地税局在临澧县组织的优化经济环境及行风测评中,获得“十连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