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独子死前与父亲打三通电话 或因买房结婚等事做了傻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王娉娉 2016-09-26 10: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春华镇,在男子跳河的大桥护栏上还摆放着半瓶啤酒。视频截图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周凌如 长沙报道

  “老婆去世20多年了,我就这么一个独子,现在也走了,我不知道人生还有什么盼头……”54岁的郑先生语速迟缓。

  9月23日晚11时许,长沙县春华镇瞿家塅大桥,一名年轻男子跳入河中。次日上午,遗体被打捞上岸。他是郑先生的儿子,出事前还未满27岁。

  郑先生说,儿子的女朋友怀孕后,儿子很想结婚,但受经济条件所限,事情不太顺。事发前,儿子给他打了3个电话,希望帮忙筹到房子首付,但他受经济条件所限,无能为力。

  没想到,这三个电话之后,父子俩就此永别。

  希望父亲帮忙付房子首付

  “23日下午4点多,儿子给我打电话,问我能不能给他筹十几万付首付,他想在岳阳市区买房。”郑先生家住岳阳,自己在当地一条公路上修路,平时也跑跑摩的生意。他家里条件不好,没有房子,一直是租住在一个十几平米的出租房里。小郑一般住在姑姑或伯伯家。

  “我告诉他我实在没有钱,只要有钱,我都愿意花在他身上。”郑先生说,一个多月前,儿子来到长沙县春华镇,在一家工厂上班,每月工资两三千元。没过多久,儿子的女朋友琳琳(化名)也来到了长沙,后来,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回了岳阳老家。

  小郑的朋友冷先生介绍,小郑性格非常内向,以前和女孩子讲话都会脸红,今年上半年,他在岳阳一家保险公司工作时,和同事琳琳谈起了恋爱,“看他平时的状态,两个人应该处得很开心”。

  “前几天星期二,我还接到他的电话,他说要接我吃喜酒了。”冷先生说,据他了解,琳琳怀孕已经50多天,她家人希望两人有一定经济基础后再结婚,而小郑特别希望留下这个孩子。

  准备拿掉孩子再奋斗几年

  23日下午,郑先生与儿子第一通电话结束后不久,又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

  郑先生介绍,儿子在电话里告诉他,让他不要着急了,说准备让琳琳把孩子“拿掉”,先认真做事,奋斗几年。

  “我当时想着,要不要再去一趟琳琳家,说说好话,毕竟我儿子快27岁了,谁不想让他快点结婚呢?”郑先生回忆,今年6月他过生日时,琳琳还特地请他吃了饭。在他的印象中,琳琳虽然只和他吃过几次饭,但她是个好姑娘,“知道我们家的情况后,她还愿意和我儿子在一起”。

  郑先生介绍,琳琳从长沙回到岳阳后,他买了烟酒水果,带着儿子、侄子到琳琳家拜访,商量结婚的事,但结果并不乐观,琳琳家人没有说反对,也没有说同意,“他们觉得两个孩子的经济条件还不成熟,希望他们奋斗两年后,相对稳定了再结婚。”

  之后,小郑又单独去了一趟琳琳家,回来后对父亲说,他已经把事处理好了,要回长沙好好上班。

  让父亲去医院看看女朋友

  郑先生回忆,23日下午,儿子给他打了第三通电话,问他能不能在下周一帮忙出一点打胎的费用,再买两斤土鸡蛋和两斤红糖,送到医院去看看琳琳。

  这是父子俩的最后一次通话。后来,郑先生接到了亲戚的电话:孩子做了傻事。

  24日凌晨两点左右,郑先生从岳阳华容赶到长沙县,当天下午,他把儿子遗体带回了华容老家。

  “我就这么一个独子,现在也走了……”郑先生说,妻子1994年去世,留下他和不到4岁的儿子,这些年来,他独自一人把儿子拉扯大,担心孩子受委屈,他也再未娶妻。“我不知道人生还有什么盼头……”

  小郑的同事万先生说,事发当晚,小郑没去上班,而是带了两瓶啤酒来到瞿家塅大桥,小郑喝了半瓶啤酒后,还给身在岳阳的琳琳发了自己喝酒的照片,说自己要跳河。琳琳担心出事,打电话给了万先生,让他帮忙去看着。

  “我接到电话后,就开车赶了过去。”万先生回忆,当时,他的车门距小郑只有一点点距离,他打开车门,准备去拉小郑,没想到,小郑突然起身,从护栏边跳了下去。万先生赶紧叫来附近村民帮忙,但由于河水太深,深夜视野模糊,最终没有把人救上来。

  9月25日,琳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小郑)人已经走了,自己不想说太多,希望小郑安息,一路走好。

  心理专家

  沟通是解决问题的一把钥匙

  中南大学心理学教授唐海波说,小郑的事是一个悲剧,他才27岁,本有更远大的前程。

  这个悲剧的原因,一方面源自经济压力,另一方面可能与他的心理素质有关,而心理素质的培养与一个人的成长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唐海波建议,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要凡事都为孩子做主,替他保驾护航,这样可能会导致孩子遇事时手足无措。唐海波认为,小郑的悲剧,还可能与他不会沟通有关。一个人在生活中难免遇到大事,他可以与自己的朋友、女朋友、家人沟通,有困难商量着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