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磁浮亮相国际舞台 2020年国际磁浮大会将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谢莎婷 胡芳 编辑:陈佳婕 2016-09-26 14: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柏林9月26日讯(通讯员 谢莎婷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9月23日至25日,2016年度国际磁浮大会在德国柏林隆重召开,来自全球五大洲22个国家的200余名磁浮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齐聚一堂,共同研讨磁浮交通和磁浮系统的关键技术、推广应用、生产制造以及未来发展。本次大会由国际磁浮委员会组织,主题是“人与城市、地区的磁浮解决方案”。2016年度国际磁浮大会是全球磁浮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技术最权威的国际会议,湖南省政府高度重视,由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义山带队,湖南磁浮公司、中车株机的技术团队共13人参加大会。

  此次是湖南省首次参加国际磁浮大会。早在2个月以前,国际磁浮委员筛选全球提交的论文,将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中国首条城市磁浮线的建设”参会论文列为大会6篇主题演讲之一。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在9月24日进行了20分钟精彩的英文演讲,为各位专家生动还原长沙磁浮快线20个月建成的全过程,历数了湖南省在建设过程中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一项项关键技术和环节,并向参会的各国专家推介中国的磁浮技术、标准及装备。

  演讲结束后,刘义山与彭旭峰一行逐一拜访了国际磁浮委员会的各位执委,委员会主席大崎博之等各国专家表示,湖南的主题演讲非常精彩,长沙磁浮快线是磁浮技术的一次重要的商业运用,极大地推动了世界磁浮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希望湖南省能尽快启动第二条线路的建设,为世界磁浮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2020年在长沙举办国际磁浮大会

  大会期间,国际磁浮委员会还组织召开了执委会议(共13名执委参加),听取了中国执委、同济大学(国家)磁浮中心副主任林国斌关于中国磁浮发展动态以及湖南省运用、推广、发展磁浮的各项计划。执委们对湖南磁浮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终会议表决了关于中国的三个事项:

  1.决定增补一名中国代表(彭旭峰)作为委员,中国将在委员会中的席位增加到2个,仅次于德国与日本(各有3个)。

  2.考虑到长沙近年来对于城市磁浮的巨大贡献与迅速发展,决定于2017年在长沙举办国际中速磁浮交通专题会议,而举办专题会议在国际磁浮委员会的历史上尚无先例。

  3.经过投票决定2020年在长沙举办国际磁浮大会,会议将由湖南磁浮公司与同济大学(国家)磁浮中心联合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