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尼国家警察“打击网络犯罪”培训班在湘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樊佩君 编辑:康晓乔 2016-09-26 15: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樊佩君)9月12日至9月26日,由公安部主办、湖南省公安厅协办、湖南警察学院承办的印度尼西亚国家警察“打击网络犯罪”培训班在湖南警察学院举行。

  培训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助力公安国际执法合作、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目标,培训项目主旨明确,重点突出。

  培训期间,来自印度尼西亚警察总局和各地区警察机构的15名警察认真听取了中国公安工作基本情况尤其是打击网络犯罪方面的情况介绍,学习了与网络犯罪侦查相关的计算机技术课程和通识课程;举办了“中国印尼警务合作论坛”,围绕国际电信诈骗侦查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湖南警察学院专门安排获得全国公安院校电子数据取证实战大赛一等奖的教学团队结合印尼警方的工作需求,开设了3个专题的授课,并组织学员到湖南警察学院电子物证中心、湖南省公安厅网监与行动技术总队进行现场学习观摩和上机操作,实现了理论授课与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开展了有关中国文化鉴赏、文化交流方面的培训与活动,深化了对中国国情、民情的认识和了解。

  公安部此次指定湖南警察学院承担印尼警方打击网络犯罪培训任务,是对湖南警察学院办学实力和服务实战能力的充分肯定。近年来,湖南警察学院根据新形势下网络犯罪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在全国网络侦查技术领域异军突起,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接连创下多项全国第一记录:拥有网络侦查技术领域全国第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拥有全国公安院校第一家计算机取证技术专业刊物;拥有全国公安院校第一个网络监察人才校企合作培养示范基地。该系学生在全国公安院校和全省高校计算机技术应用大赛中多次获得最高奖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