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食药监局开展党代会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韬 编辑:刘惟烜 2016-09-26 14: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9月26日讯(通讯员 王韬)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为了确保参会代表和与会人员的饮食安全,9月26日,湖南省邵阳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万根带领相关科室执法人员,深入负责会议接待的温德姆大酒店、宝庆山庄大酒店,检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接待酒店的食品原辅料采购索证、加工过程卫生状况、餐饮具消毒保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饮用水等重点环节,并向接待酒店发出《重大活动接待食品安全监督意见书》,对接待酒店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记录,责令限期整改。

  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为确保市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将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党代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制订党代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保障人员、保障车辆,高标准做好党代会期间食品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二是提前介入,重点监管,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要求,明确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指导接待单位自查自纠;合理调配执法人员,突出监管重点,在会前对供餐单位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到位。三是定人定岗,全程监控,派监管人员24小时驻守接待酒店,强化过程控制,严格审核接待菜单,排除高风险食品。并且,每天对其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食品储存与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及保洁措施、食品留样等各个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督,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制订预案,防控风险,制订党代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制,要求监督人员遵守纪律,严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掌握参会代表饮食动态和健康状况,一旦遇有可疑食物中毒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确保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