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风“鲇鱼”将影响湘东南 湖南部署防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艳芳 2016-09-26 19: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26日下午,国家防总召开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图为湖南分会场。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第17号台风“鲇鱼”将于9月27日中午前后登陆台湾中南部,随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28-29日,湖南湘东、湘南局地有暴雨。今天下午,国家防总召开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台风“鲇鱼”的影响。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的中心26日8时位于北纬20.7°、东经127.3°,最大风速42米/秒,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50-55米/秒,15-16级);27日中午前后登陆台湾中南部,随后移入台湾海峡,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并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28-29日,湖南湘东、湘南局地有暴雨。

  上周湖南省以秋高气爽天气为主,气温前降后升,25日省内共19个县市最高气温超35℃,最高达36.5℃(衡南)。

  湖南省气象台预报,26-27日,湘西北多云,局地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28-30日,受第17号台风“鲇鱼”与地面较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其中28日湘东南局地有暴雨,29日湘南局地有暴雨;30日台风影响减弱,湘南局地仍有大雨,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10月1-2日,湘南阵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另外,受较强冷空气影响,9月28日-10月1日,全省降温幅度8-10℃,湘中以南局地将出现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小于22℃的“寒露风”天气。

  所谓“寒露风”天气,指秋季冷空气侵入后引起显著降温使水稻减产的低温冷害。在中国南方,它多发生在“寒露”节气(10月上旬),需要关注“寒露风”天气对农业的影响。同时,国庆长假将来临,需关注国庆假期前第17号台风“鲇鱼”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湖南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在会上汇报了湖南部署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防汛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应急值守,明确防御重点;强化预测预警,省防指要求各级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台风造成的雨水情,并进行滚动预报;突出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山塘防守、中小河流洪水防御、重点区域防灾避险工作,对低洼易涝地区、采矿区、施工区等危险区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加强学校、旅游景点的安全管理,强化督责问责,确保防御责任和防御措施到位。

  随后,湖南省防指对湘东、湘南地区防指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国家防总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防御台风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