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女子学院迎新晚会上演“拜师礼”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艳华 2016-09-26 21:3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女子学院迎新晚会上演“拜师礼”。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刘遵仁)9月26日晚,湖南女子学院举办“由善至美”迎新晚会,迎接2016级新生的到来。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既有大型的民族乐队表演、长沙弹词新唱等,又有晋剧继承人肖铁锤、孙红丽夫妇的登台献艺。传统文化《学礼》节目则以师生观众参与互动的节目3.0形式,展示了唯美的舞台表演技艺,将中国传统礼仪文化“拜师礼” 推陈出新,发扬光大。

  民乐合奏曲《迎宾曲》《水乡春早》热情奔放、欢快优美,体现了善良勇敢的中国人的待客之道。该节目还受邀在今年6月的湖南省与比利时埃诺省友好省30周年庆典晚会上演出,并受到湖南省委书记(时任省长)杜家毫与比利时外宾高度评价。

  传统文化《学礼》互动节目在优美的古琴曲《平湖落雁》配乐中徐徐上演,身着汉服的学生代表将身着汉服的教师代表扶上太师椅。学生代表口念赞美之词,行拱手礼。礼毕再行敬茶礼,师傅用茶毕,站起来训话。

  全校2200多名新生齐念:“尊师重道,求真务本。勤学苦练,博闻深思本。懿德睿智,笃行臻美。仪礼爱人,齐家报国。”

  晚会还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晋剧继承人肖铁锤、孙红丽夫妇协助女儿肖迪元表演《日月图》,旋律婉转、流畅,曲调优美、圆润、亲切,道白清晰,具有晋中地区浓郁的乡土气息和独特风格。

  今年正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柳叶湖美》作者、艺术表演系主任陈君凡作曲的歌伴舞《东方红的故事》慷慨激昂,舞蹈豪迈动感,催人奋进。

  此外,现代礼仪展示《百变由我》创意频出,加入服装走秀的新鲜时尚元素,将教育与审美完美融合。学校白血病女孩罗颍、励志学生吴海珠、优秀校友彭甜以及三下乡志愿者们的VCR充满爱和拼搏的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