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检察院重申“十个严禁” 严明节日纪律

来源:红网 作者:胡瀚方 赵晓峰 编辑:刘惟烜 2016-09-27 08:5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芷江9月27日讯(通讯员 胡瀚方 赵晓峰)国庆小长假,往往是容易“踩红线”“出意外”的时候,湖南省芷江县人民检察院把纪律挺在前面,提前打好节日“预防针”,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平安过节。

  “十个严禁”分别为:一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二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三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四是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五是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向其他单位和个人借车;六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七是严禁违规举办节日庆典活动;八是严禁参与赌博活动;九是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十是严禁向其他机关单位或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为严格督查,该院纪检组设立了举报电话,实时接受对干警违反“十个严禁”的投诉和举报。对违反上述纪律要求的,将认真查处并予以公开曝光。

  芷江县人民检察院表示,这“十个严禁”不仅是针对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履职行为和严格管理提出的要求,更是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的社会形象和执法公信力的有力举措。凡违反上述规定者,将视情节和影响,给予批评教育或党纪检纪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