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器材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9-27 08: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9月27日讯(通讯员 周文芳)为切实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预警预报工作,突出抓好避灾避险,最大程度减少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9月26日,湖南省新邵县国土资源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县15个乡镇国土资源所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器材管理。

  今年雨水季节以来,新邵县出现连续降雨过程。目前,土壤含水量已饱和,新一轮强降雨极易造成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当前防御地质灾害形势严峻。新邵县、镇、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责任人、监测员上岗非常到位,进一步落实了24小时汛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地质灾害点和高陡边坡点的巡查、监测。新邵县密切保持了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了解天气变化,掌握降水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将防灾信息和防灾要求,通过短消息、电话、村村响广播、电视等方式,传递给村级协管员、防灾责任人和监测员,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告知受威胁对象。特别是对可能发生险灾情的重点乡镇、重点区域、重要地质灾害危险点,实行不间断的“点对点”预警。截至目前,新邵县国土资源局为全县15个乡镇692个隐患点配备了地质灾害危险区警示牌460块,地质灾害转移路线牌460块、地质灾害安全区标示牌100块、地质灾害公示牌100块,以及铜锣460个、口哨460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