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区百余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满长水 编辑:刘飞越 2016-09-27 09: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满长水)9月25日,在怀化市鹤城区华美立家广场施工现场,多台大型挖土机在挖掘土石,工人们在忙着搭建模板、捆扎钢筋。联系该项目的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贵友说:“为落实区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我们正以‘5+2’、‘白+黑’的精神,奋力推进项目建设。”

  “要勇当‘一极两带’排头兵。”鹤城区委书记熊安台告诉记者,“一极两带”是怀化市提出的战略目标,即打造辐射大西南、对接成渝城市群的新增长极,建设沪昆高铁经济带和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作为怀化市唯一的主体城区,鹤城区要在“一极两带”建设中勇挑重担。9月中旬召开的鹤城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实力鹤城”,主要依托高铁、高速公路等交通优势和商贸物流传统优势,大力发展以现代商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为支撑的现代服务业,建设大西南商贸物流中心;围绕产业倍增目标,加快工业转型升级,重点培育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培育一批年产值达100亿元的产业集群与年产值达10亿元的企业。

  抓产业就要抓好项目,抓大项目。今年,鹤城区确定实施110个重点项目,并推行区级领导联项目责任制,建立起“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目前,全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新型型材、四万吨钢构、迅洁科技等新型工业项目已建成投产,投资67亿元的华美立家、15亿元的博世康医药物流、30亿元的佳惠农产品冷链物流等项目建设正在加快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