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险护航光伏扶贫 隆回县试点“光伏+保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张晟煜 编辑:刘飞越 2016-09-27 09: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晟煜 记者 柳德新)9月中旬,汉能薄膜发电湖南分公司和中国人寿财险湖南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在隆回县率先试点“光伏+保险”扶贫新模式,以降低光伏扶贫项目风险。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人寿财险湖南分公司将为汉能薄膜发电湖南分公司在隆回县销售的光伏设备(户用型太阳能发电设备、村级光伏电站等)提供专业化的保险服务。对于光伏设备在运行过程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由保险公司负责出资重建,以最大限度降低光伏设备运行中的风险,切实保障光伏扶贫的可持续性。

  依托贫困地区的日照资源,开展光伏扶贫,已成为我省产业扶贫的一项重点内容。然而,由于光伏扶贫项目的建设选址多为田地、山坡和农户屋顶等处,因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遭受财产损失的风险较大。一次自然灾害,很可能导致投资数十万元的光伏扶贫项目受损。隆回县扶贫办主任陈宏斌认为,光伏设备企业与保险公司合作防控风险,解决了贫困户和贫困村实施光伏扶贫项目的后顾之忧,有利于贫困户和贫困村稳定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