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南北横线首发工程9月30日贯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7 09: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正在建设中的长沙市北横线宁乡大道北延段,预计该项目于9月30日实现贯通。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这是正在建设中的长沙市北横线宁乡大道北延段,预计该项目于9月30日实现贯通。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南北横线

  南横线:起于浏阳市文家市镇玉泉村(湘赣界),止于宁乡县龙田镇冬塘村(长娄界),全长约259公里,途经浏阳市、雨花区、天心区、岳麓区、雨湖区(湘潭市)、宁乡县6县(市)区的29个乡镇(街道)。

  北横线:起于浏阳市大围山横山界(湘赣界),止于宁乡县与安化县交界处的茆山溪(长益界),全长约276公里,途经浏阳市、长沙县、开福区、望城区、宁乡县5县(市)区的25个乡镇(街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长沙将新增一条交通要道。昨日,记者在长沙市北横线宁乡大道北延段施工现场看到,工地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挥汗如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长沙交通集团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预计该项目于9月30日实现贯通。

  主道双向六车道

  宁乡大道北延段是长沙市北横线工程中的一段,也是南北横线的首发工程,于2015年11月份开工,位于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张高速宁乡出口以北,连接宁乡大道。项目全长约3.5公里,按市政主干道标准建设,路基宽度47.5米,主道双向六车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乡县城向北出行的交通要道,并加快完善宁乡经开区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同时,该线路经过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使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告别“大市场无大交通”的尴尬局面。

  南北横线2020年全面建成

  据了解,长沙市南北横线是长沙两条东西向交通大通道,采用PPP模式建设,由长沙交通集团担任项目法人。项目全长约535公里,新建道路约417公里,于今年全面启动建设,在“十三五”期间分年分段实施,至2020年全面建成,是长沙“十三五”期间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里程最长、设计理念最新、融资模式最优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南横线起于浏阳市文家市镇玉泉村(湘赣界),止于宁乡县龙田镇冬塘村(长娄界),全长约259公里,途经浏阳市、雨花区、天心区、岳麓区、雨湖区(湘潭市)、宁乡县6县(市)区的29个乡镇(街道);北横线起于浏阳市大围山横山界(湘赣界),止于宁乡县与安化县交界处的茆山溪(长益界),全长约276公里,途经浏阳市、长沙县、开福区、望城区、宁乡县5县(市)区的25个乡镇(街道)。

  有效提升长沙对外辐射能力

  启动南北横线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新的发展起点,改善市域东西向路网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南北横线将尽可能多地串联长沙工业园区和专业市场,带动产业发展,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沿着南北横线培育长沙两条新增产业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南北横线经过或辐射长沙市绝大部分乡镇,特别是长沙东西两侧的贫困乡镇,能进一步拉近大城市、卫星城市、乡镇之间的时空距离,带动乡镇发展,加速长沙市城乡一体化进程。

  同时,南北横线将使东西方向跨区域连接更加快速和便捷,并连接市域的南北纵向通道,有利于形成长沙市互联互通、四通八达的快速公路网。此外,南北横线的建成,将更加紧密长沙与江西省,湘潭市、株洲市、娄底市等邻近省市的联系,有效提升长沙对外辐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