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金融扶贫给贫困户“造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曾翔 王思婕 编辑:刘飞越 2016-09-27 09: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曾翔 王思婕)近日,永兴县金龟镇白果村贫困户李金生透露,他贷款5万元入股当地绿茂合作社,年底不仅有保底分红,还有效益分红,还在合作社工作、月工资1500元以上,今年脱贫没问题。

  绿茂合作社理事长李亚根告诉记者,由于资金不足,合作社以前扩大种养规模很困难。县里金融扶贫贷款项目推出后,入社贫困户把小额信贷资金以股金方式投入合作社,解决了合作社资金不足问题,新增养猪基地1000多平方米和饲料基地20多亩、水稻种植10亩。

  据了解,去年底以来,永兴县借助金融杠杆作用,实施精准扶贫,给贫困户“造血”。该县结合当地实际,推出“分贷统还”方式,即由贫困户申请扶贫贷款,并将贷款交由扶贫经营组织统一管理和使用,收益共享;在贷款到期前,由扶贫经营组织代贫困户偿还贷款。县里给124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评级授信,评级授信率达99.8%。并通过筛选,确定了县银都集团等扶贫经营组织,由其与贫困户自愿结对,贫困户将贷款投入其中,可年享10%保底分红。目前,全县已有3300多贫困户共获得扶贫贷款1.65亿元,并投入相关经营组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