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假孕抱走侄女想“绑住”男友续:获刑两年半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王娉娉 2016-09-27 09: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女子子宫切除假孕骗男友 抱走侄女冒充女儿

  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实习生 廖庭瑄 通讯员 曾亮 长沙报道

  没有例假,肚子“越来越大”,还有反胃,爱吃酸味食物……种种迹象都让32岁的杨贵(以下均为化名)无法怀疑同居女友李晓玲怀孕了。直到2015年12月25日晚上11点多,民警破门而入,他才知道这一切是个骗局。

  2015年12月13日,李晓玲“怀”着一个专门缝制的布包,和杨贵说要回老家道县生产,并不让杨贵陪她前往。随后,趁弟弟和弟媳不备,她抱走了出生仅7天的侄女。租车赶回杨贵家时,她便谎称这是自己所生。

  被抓后,李晓玲供述,她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给男友杨贵一个交代,用以“维系感情”。近日,因犯拐骗儿童罪,李晓玲被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原判,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6个月。

  “怀孕”

  肚子上挺着布包,谎称怀孕

  1983年出生的李晓玲有过一段婚姻。27岁时,她和前夫结婚,并育有一女,次年离婚。2015年2月,经朋友介绍,李晓玲在江华县认识了男子杨贵,并一直同居生活。李晓玲供述,她患有宫颈癌,并切除了子宫,已无法生育。

  和杨贵在一起一个月后,李晓玲便称自己怀孕了。“我子宫全切,没有了月经,但又想和他在一起。”李晓玲说,她这么

  做是为了“绑住”男友。为了以假乱真,她还专门用线缝了一个布包用来垫在肚子上,“肚子鼓起,看起来就像怀孕一样。”

  此外,“怀孕”期间,如果杨贵主动要求摸她的肚子,李晓玲以各种理由拒绝。“他要求过,但我没有给他摸。”李晓玲供述,为了不被拆穿,她还骗杨贵说自己去孕检了。“我去道县玩了一个星期,但骗他说是去道县的医院做孕检了,并且告诉他结果很好。”

  就这样,李晓玲度过了“怀胎”的9个月。

  “生产”

  趁家属不注意,抱走出生7天的侄女

  眼看到了要“生产”的日子,“为了给男友一个交代”,李晓玲又有了一个大胆的打算。她对杨贵说,自己要回老家道县生产。但当杨贵提出陪同她一起回去时,她以母亲会不高兴为由拒绝了。

  2015年12月13日,李晓玲从江华县坐车到了嘉禾县,回到了父亲家中。“因为当时我弟妹在县城医院生小孩,我就去医院看望,得知他们生了一个女儿。”李晓玲说。过了两天,弟弟一家三口回家了。

  2015年12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父亲和爷爷外出,弟弟也出去买尿布了,家中就剩下李晓玲、弟妹和刚出生7天的侄女。趁弟妹接电话,李晓玲抱着侄女,拿上侄女的袋装奶粉和奶瓶装在自己的斜挎包里,就离开了。

  随后,她租了一辆车赶回江华县杨贵家中。途中,李晓玲还跟司机说,小孩是别人家生女儿不要,自己抱过来养的。

  抓捕

  想把侄女当自己的孩子,8天后被捕

  回到杨贵家中,李晓玲便谎称这个女婴是她和杨贵的孩子。“他相信了,然后我们俩就一直在家里带着我的侄女。”李晓玲供述,她原本打算之后把侄女当成自己的女儿来带,“就当是我和杨贵生的孩子”。

  “我想对他(杨贵)有个交代,我们感情很深,(假怀孕)是想维系我和他的感情。”她说。然而,与此同时,发现还未来得及取名的女儿被曾经有吸毒史的姐姐抱走后,弟弟觉得不妙,便报警。随后,嘉禾警方成立专案组,并将李晓玲列为重点嫌疑对象。

  2015年12月25日晚11点多,杨贵家。嘉禾、江华两地民警破门而入,此时李晓玲正抱着孩子在睡觉。当晚,民警将孩子送还给了父母。

  今年5月6日,因涉嫌拐骗儿童罪,李晓玲站到了被告席上。

  对于自己的犯罪事实,李晓玲供认不讳,并当庭表示“很后悔”。嘉禾县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晓玲以收养为目的偷盗婴儿,使婴儿脱离家庭,其行为已构成拐骗儿童罪。此外,其因犯盗窃罪,在刑罚执行完毕后5年内再犯,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据此,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6个月。对于这个判决结果,李晓玲表示不服,并提出了上诉。近日,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了原判。

  讲述

  平时在家都是挺着个肚子

  民警破门而入,打碎了杨贵的“父亲梦”。而这个梦,是从去年6月份开始的。

  杨贵在笔录中称,他去年6月知道女友怀孕,当时被告知已有3个月的身孕。“这次检查,是我妹妹陪着去的,当时我弟弟的女朋友在检查的医院上班,她跟我们说李晓玲怀孕了。”杨贵说,虽然这次检查回来,他并没有看到任何医院的文字和图片结果,但一家人还是相信了。

  在女友“怀孕”的这段时间,杨贵从没有陪同去做过产检。杨贵回忆,在李晓玲“怀孕”期间,一开始她是有点反胃的表现,“还有就是喜欢吃酸的东西,其他就没什么很明显的反应了。”

  此外,在杨贵的印象中,李晓玲的肚子确实是“越来越大”,“平时在家都是挺着个肚子”。

  杨贵说,去年12月12日,李晓玲问他要了500元,称要回老家道县去生孩子。“我提出陪她回去,她没让,说怕她妈妈看到我,还说我连生小孩的钱都出不起,回去能干什么。”就这样,李晓玲独自一人挺着“大肚子”回了道县。

  第二天下午,李晓玲打电话过来,称生了个女儿,出生时间是早上10点26分,顺产。“我问她身体有没有大碍,她说没事,女儿的身体也做了全面的检查,还抽了血,情况一切正常。”杨贵说。

  过了两天,李晓玲便抱着一个女婴回家了。“没什么异样,她说生完孩子后就是腰部痛。”杨贵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